研究方向

 为建成面向无废城市及有机固废高效转化的工程技术中心,拟开展以下5个方向的研究:

1.  有机固废处理微生物机理研究:建立基于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及代谢组学等技术、集成有机固废生物转化数据信息挖掘分析平台,从群落、基因和代谢水平系统解析有机固废生物转化过程,为通过功能菌群结构调整优化生物转化效率提供理论基础。

2.  有机固废高效处理工艺技术研发:结合多种生物技术的协同作用,研发高温好氧生物转化、湿式生物转化、以及其他生物转化关键技术及装备,为有机固废高效生物转化工艺的工程实施奠定基础。

3.  有机固废处理污染控制技术研发:集成有机固废处理的污染识别和风险管控,为有机固废的绿色、安全处理提供技术支持。

4.  过程及衍生品质量风险防控与评价服务:形成有机固废衍生品质量检验及其后续资源化应用效果的指标评价体系,并通过平台公共开放功能为有机固废生物转化衍生品的生态安全和资源利用评估提供社会服务。

5.  处理技术及示范研究:形成有机固废高效定向生物转化技术体系,建立高效生物转化技术平台及工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