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随着上海市垃圾分类的顺利推进实施,有机固废中湿垃圾的分类能力和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对有机固废的资源化和能源化处理能力水平和技术适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亟需构建以有机固废生物转化前沿技术的研发、转化和服务为目的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突破有机固废的生物处理的技术瓶颈,为上海及我国有机固废生物转化技术和资源化效率的提升,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转化平台,全面提高上海和全国的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水平。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可以提高上海有机固废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工程应用实践水平,通过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承担国家和企业项目,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本工程中心是以有机固废高效生物转化前沿技术的研发、转化和服务为目的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华东师范大学牵头、通过充分整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文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黎明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等上海市有机固废处理处置优势单位的技术资源,结合项目成员单位在有机固废生物处理及资源化、环境微生物学、污染物识别控制等领域积累的研发和工程经验,构建从“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的一体化服务模式,为上海及我国有机固废的处理处置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转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