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固废生物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25日,上海有机固废生物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上海闵行沪华酒店3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科技处和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及中心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委员、领导和中心成员合影

会议伊始,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介绍了与会专家和领导,并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施国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上海市科委基地处杨建群副处长分别代表学校、学院及政府主管部门致辞,预祝本次会议成功

饶昇苹、施国跃、陈小勇杨建群讲话

随后,会议由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戴晓虎教授主持。甄广印教授与武冬研究员分别围绕“强化有机固废甲烷转化和生物气提纯策略和机理探索”与“人类活动与城市环境中的耐药性污染”作学术报告。中心主任谢冰教授汇报了2020-2021年度中心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

甄广印教授与武冬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工程中心主任谢冰教授汇报中心工作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下一步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指出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设要以实际应用为导向,加强各单位密切合作,关注科技增量,进一步细化研究方向,落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政策要求

与会专家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不仅回顾了工程中心取得的各项成绩,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技术难点,为有效提升工程中心的建设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工程中心将在专家领导的有效指导和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上海有机固废的资源化处理和安全利用技术的全面提升,为国家生态文明和无废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