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易腐有机固废生物转化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项目中期考核及年度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年4月14-15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中期检查会议。4月14日上午,“易腐有机固废生物转化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项目负责人谢冰教授和各课题负责人参加项目的中期检查讨论,项目管理单位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和专项专家组出席会议。

谢冰教授首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专项执行以来获得的重要科研进展、成果和指标完成情况,并总结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项目针对我国城镇易腐有机固废产量大、资源化利用水平低、二次污染控制难的现状,围绕生物转化机制、二次污染控制技术、生物转化设备和工程示范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项目完成中期考核指标任务。

汇报结束后,戴晓虎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员就项目的进展、指标完成情况和重要成果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强调了课题之间协同的重要性,指出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的成果要与工程示范进行有机结合,加强代表性成果凝练。

谢冰教授汇报项目中期进度

针对中期检查专家组反馈的意见,项目组于6月4日在线上召开了年度中期推进会,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专项的中期考核情况,深入讨论和交流专家意见,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围绕指标完成情况、后续工作计划、技术增量的体现以及目前存在问题等进行汇报和交流。

项目年度中期推进会线上召开